央廣網北京4月2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天,“歲月”號沉船搜救工作進入第十三天。受到惡劣天氣影響,昨天僅打撈出1名失蹤者的遺體,從而使已確認的遇難者增至188人,但仍有114人下落不明。
  當天有98名潛水員在事發海域待命執行搜救任務,搜救集中在4層左側艙室,但惡劣的天氣和水下條件致使搜救工作多次被迫中斷。韓國海岸警衛隊發言人高明錫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
  高明錫:搜索區域的深度超過40米,所以我們的操作重點要往更深的船左舷深入。因此,潛水員們現在面臨的是更大的挑戰。
  昨天的搜救工作進展緩慢,韓國官民聯合搜索隊表示,預計相關搜索行動將長期化。與此同時,美國海軍“哨兵”號救援船也抵達事發地,準備幫助韓方進行打撈、潛水、拖曳和重載等操作任務,並且在事發地點支持潛水員們的水下搜索行動。
  高明錫:哨兵號已經抵達了釜山港,預計下周初會把它部署到事故現場,並且為現場提供設備和潛水員的裝備支持。
  此外,韓國總理鄭烘原在政府中央大樓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對韓國“歲月”號沉船事件負責,並宣佈引咎辭職。
  鄭烘原:這次事故從預防開始以及初期的應對方面有很多問題發生,我對此代表政府向各位國民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已經深深的體會到我作為國務總理應該對此負責一切,我是負責內閣的總理,我應該為此負全責,所以我應該從這個位置當中退下來。
  在鄭烘原召開記者會宣佈辭職之後,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當天下午表示,韓國總統樸槿惠批准了鄭烘原的請求,但鑒於當前的首要任務是沉船任務的搜救工作,因此將在事故處理結束之後,正式受理辭呈。
  此次鄭烘原總理的引咎辭職帶來的影響是巨大的。韓國媒體指出,韓國總理的辭職已經將總統樸槿惠內閣帶入了人事方面最殘酷的階段。
  在樸槿惠總統初次構建的內閣中,已經有多人紛紛落馬。經盤點,此前已有6人相繼落馬。這其中包括了獲得首任國務總理提名者金容俊(音)、當時的未來創造科學部長官提名者金鐘勛(音)、法務部次官等。不僅如此,去年5月,前青瓦臺新聞發言人在訪美時因為性騷擾事件而被輿論質疑。最近,韓國前海洋水產部長官金鎮淑因為在原油泄漏事故中的發言不當而辭職。如此一來,接連的高層官員辭職,加上這次鄭烘原總理的辭退,已經使得樸槿惠的人事負擔再次加重。  (原標題:“歲月”號搜救阻力重重 韓國總理引咎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10ebey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